项目

WFH规划

世界血友病联盟(WFH)的医疗保健工作是基于综合发展的模式,由各成员国组织(NMOs)以及医疗和志愿者小组共同协作,旨在实现可持续的全面救治。

WFH将特定国家计划和全球策略相结合开展工作,其重点是:

  • 推动国家保健计划,实现可持续的综合救治
  • 实施有针对性的国家行动计划
  • 提高实验室诊断的准确性
  • 拓展对专业卫生人员的培训
  • 实现NMO在国家、地区及全球范围内的主导地位
  • 促进NMO发展

全球发展

WFH在工作过程中通过四个层次递进的方式实现全球发展。

1. WFH通过其全球计划和活动支持所有的NMOs需求。

2.当一些“落后”的国家和地区表现出发展基本救治标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时可将其视为一个基本转折点。

3. 凡对改善血友病救治工作有主动性、积极性和合作潜力的国家可考虑纳入国家计划项目。

4. 当一个国家的防治计划被逐渐推进并建立起覆盖面广泛的较为完善的卫生保健系统时,可被纳入促进血友病关怀全球联合计划(GAP)。

世界各国都可以参加组织推出的一个或多个项目与活动。在 2020 年,共 46 个国家加入了 GAP,这是一个国家间项目,也是一项基础倡议。WFH 还向 10 个国家提供了发展资金原则,共 56 个国家参与了结对计划伙伴关系。我们目前的医疗发展计划已覆盖全球 100 多个国家。

在 2020 年 – 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 – 但 WFH 仍为 NMO 志愿者、工作人员、PWBD 及其家属和医疗专业人员提供了一系列虚拟的能力建设培训。我们还在 2020 年 6 月首次举办了 WFH 虚拟峰会

WFH 人道主义援助计划的渠道是捐赠抢救治疗产品,给世界各地需要它们的出血性人群。

对于很多发展中国家来说,产品捐赠通常是血友病和其他出血性疾病患者的治疗产品唯一的来源。

要符合受捐条件,该国家/地区的人均凝血因子浓缩制剂的使用量通常要低于一个生物国际单位 (IU)。为了确保正确使用,捐赠的产品只会被送到登记的 HTC 或 WFH NMO,它们与 WFH 人道主义援助部门签订有协议和/或谅解备忘录。

这项计划是该组织治疗的众多方式之一。